下雪了!٩(๑^o^๑)۶


南方的雪同北方的雪像是阳春面和海鲜面,虽然不恰当但这是我能想到的较最好的比喻了。当然,作为一个南方人我,我与北方那能落在手里还能细细观摩的雪花最近距离的接触也只是在互联网上。


南方的雪纷纷扬扬,像极了我儿时在老式电视里看到的狗血偶像剧里的场景。一瞬间,就在我抬头望天的那一瞬间,我的大脑为这雪景沦陷,陷入了空灵。大概是情难自禁,我伸出了手,选择性遗忘了体弱多病还穿的少可能会感冒的后果。一团团大小不一的雪花在风中摇曳,轻舞。不情愿的几团停留在我的手心里,而后在顷刻间决绝的化成了水,结束了他们短暂的一生。


雪景很美,我身在屋檐下,终不敢踏入雪中与他们共舞。大概是这个原因,我描绘不出这场他们倾尽一生所献上的舞,也刻画不出这场盛大演出的万分之一。


------没见过世面的野人——書

评论

© 谷雨谷城 | Powered by LOFTER